孔方兄

写凯源,千文。也写别的。主bl。文笔烂,勿嫌弃。高三狗,更新慢。

绕床弄竹马

(凯源,千文,古代。不喜勿戳。与真人无关,po主脑洞产物。 ) 王府的丫鬟翠柳打着哈欠挎着篮子上集市买菜,正好遇到对街刘府的丫鬟烟堇。正是天还蒙蒙亮的时候,翠柳就看见烟堇头上的钗子好看到晃眼。
“诶!”翠柳食指戳一下粉色珠子的钗,“你这钗子真好看。怎没见你戴过?最近发财啦?”
烟堇推开翠柳手,脸上略有得意地说,“这个呀,是易大侠给我的。”
“易……大侠?”翠柳促狭地嘿嘿一笑,“你心上人?”
“嗨!!”烟堇瞪一眼,“哪能啊?”
两人一手挎篮,另外手臂勾在一起,说笑着往集市走。
“之前不是跟你说,半夜听见我家公子院子里有声响吗?”
“是啊,你不是胆小不敢看嘛。”
“深更半夜的,”“昨晚又听到了。”
“啊?”
“我这次壮着胆子,再加上前日和你一起上寺庙求了平安符,就悄悄去看了。”
“你也忒胆小嘛。有什么好怕的!”
“哎哟你听我说完行吗!”
“行行行……”
“然后我扒着墙在那儿看呢,就见一个穿红衣的少侠正教我家公子习武呢。”
“呀,你家老爷不是不让……”
“可不是!”烟堇打断翠柳的话,“我猜定是这个公子才偷偷习武的。我扒那儿看没一会,那少侠就朝我走来,给我这钗说是贿赂我。让我别告诉老爷。公子学武也不是啥坏事,况且那少侠看起来一表人才的,不像坏人,我就收了回去睡觉了。”
“嚯,”翠柳感叹一声,随手把买的鱼放进篮子里。突然噗一下笑出来。
“怎的?”烟堇挑眉问。
“昨天我们府也有一件事特别有趣。”
“说来听听。”






洗澡完我再更吧,也是一个挺有趣的构想。希望有人看,有人喜欢。(手机打字好累TVT)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