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方兄

写凯源,千文。也写别的。主bl。文笔烂,勿嫌弃。高三狗,更新慢。

绕床弄竹马

“说来听听。”
“我家二公子不是长得特别清秀嘛……”

初夏,王府的二少爷蹲在后门阴影处抓蚂蚱,身上换了从小厮王二那儿借来的粗布衣裳,踩着屋角的杂草,神情专注,眼睛里亮亮的。
“哟,这丫鬟长得可是好看。”隔壁路过的码头帮工高二嘀咕一句。
这高二也是个游手好闲的浪子,平日里卖点力气挣钱,到手的银子也没能在兜里揣热,全进了怡红院里。
“?”二公子刚抬起头,那高二便伸手要去轻薄……

“呀,”烟堇虚捂着嘴叫了一声,“这怎么行?!”
“当时,大公子正端着面蹲在门口,”翠柳接着说。
“蹲,蹲在门口?”烟堇睁大了眼睛,连卖菜四婶把菜递给她也忘了接。”

“……找死。”咬牙切齿地说出几不可闻的话,大少爷把碗搁门槛上一放,右手把筷子甩了出去,直冲着高二的脑门。

“哟,你家少爷那身手,怕是那高二要废咯。”
“没能打中呢。”
“啊?不可能吧。”

以王家大少爷的身手功夫来说,的确不可能。不过说时迟,那时快。大少爷搁碗的时候,二少爷也是翻个白眼轻松把高二放倒了。
高二躺在地上哼哼着疼呢,就见俯视他的俊美丫鬟突然肩膀一抖,脸色立刻涮白。

“哎哟!”烟堇摸一下自己的肩膀,缩着脸。

王家二少爷缓缓转身,正正对上大少爷吃惊的表情。
“王!俊!凯!”

“那然后呢?”烟堇问。
“噗,”翠柳没忍住笑了出来,“二少爷呀,扑上去和大少爷打架。两个人扭在一起啦。”
“哈哈哈哈……也真是顽皮呢。”
“可不嘛。最后两个都受了伤,这不,出来买点好吃的给少爷补补呢。”
两个丫鬟笑着继续走,天空已经点亮了灯。
“不过呀,”回去的时候,烟堇突然说了一句,“能这样,也是挺好的。”
“我也觉得。”




昨晚本来说继续写的结果忘了哈哈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